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家暴、監護權

離婚爭撫養權 丈母娘一句話讓他崩潰

「哼!孩子還不一定是你的呢!」這位丈母娘萬萬沒想到,在法院離婚調解現場的這句氣話竟一語成讖,意外揭開了女婿戴了綠帽子之謎。

據中國 媒體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劉某(男)與呂某(女)婚後育有一女小囡囡(化名)。今年6月,雙方因感情不和起訴離婚。在法庭調解階段,雙方為女兒的撫養權爭論 不止時,丈母娘就冒出「哼!孩子還不一定是你的呢!」這句氣話,並沒有讓當時正在焦急爭取撫養權的劉某多想,最後撫養能力較高的他爭取到了女兒的撫養權。

回家後劉某對丈母娘的話越想越不對勁,第二天一早就帶著女兒到司法鑑定中心做了親子鑑定。鑑定結果,排除劉某是小囡囡的父親。得知鑑定結論那刻,劉某的胸口猶如被重拳擊中,怒火讓在劉某起訴變更小囡囡的撫養關係,同時要求呂某返還小囡囡的撫養費,並承擔精神損害撫慰金。

在庭審中呂某辯稱,自己在婚前結交異性朋友並沒有觸犯法律條文,而且當時兩人在一起時,已經將自己的往事和劉某及其家人交待清楚。當時劉某表示不在乎過去, 所以劉某應對小囡囡不是親生的有一定的預判和辨知,不同意支付精神損害撫慰金。最終法官在調解無果的情況下,判決撫養權理應有呂某承擔,呂某應給付劉某撫養費、精神損害撫慰金合金4.2萬(約21萬新台幣)元。

2015-07-31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