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尋人、跟監

男失蹤落水成無名屍 暖警耐心比對DNA助「落葉歸根」

新北市35歲劉姓男子,今年1月底離家後因不明原因在基隆河落水溺斃,被打撈上岸後因身上沒有證件而被提報為無名屍,新莊警分局巡佐王聖傑日前過濾新北市殯葬管理處無名屍資料庫,歷經層層比對,協助採集家屬DNA比對,日前終於讓劉男「落葉歸根」。

警方調查,劉男原本住在康復之家,今年1月底突然不告而別,隨即失蹤,王員日前搜索資料庫時,發現今年2月在汐止基隆河畔的浮屍就是劉男,立即提供相關照片供社工指認,終獲確認,透過安養院輾轉聯繫到劉男的舅舅。

警方事後追查,發現劉男原本與母親同住,但因罹患精神疾病,家境清寒,母親又年邁,生活起居只好由舅舅代為照料,舅舅得知外甥落水身亡後雖然深感痛心,但因經濟困頓,無力處理後事,警方也馬上轉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,最終由協會全額資助劉男後事,讓家屬感激萬分。

新莊警分局呼籲,家中如果有人失蹤,記得「三不」,民眾發現家人失蹤「不用等」,可立即報案;報案地點 「不用跑」,無論何地都可就近報案;失蹤需要透過DNA比對「 不用錢」,幫助親人早日找到回家的路。

自由時報 2018-07-26 13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