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離婚、抓姦

不同居的 婚姻約定

小蔓有恐婚症,與阿東交往6年,遲遲不願結婚,答應阿東求婚,還是因為小蔓的父親病了,在病床邊等於被父親逼婚的。

「婚後先不同居。」小蔓跟阿東 約法三章,每周4天她還是要住在自己的小套房,周休二日才去阿東的住處,除了不同居,也約定3年內不生小孩,她還是要保留原有的工作,也還是會常常出差。 起初,就跟約會時一樣,你來我家,我去你家,沒見面時,小蔓連電話都沒打,一忙起來昏天暗地,倒是阿東婚後變了許多,開始慢跑,戒酒,連菸都準備戒了,工 作方面也積極許多,從外務工作換到管理部,工作辛苦,但免去騎車在外奔波的危險,小蔓都看在眼裡,可心裡的恐慌總退不去。

婚姻在第三年 熟成
他們沒去蜜月旅行,說好每年一起到日本自助,婚後一起去,倒有些跟婚前不同的氣氛,每回人家問起,阿東都甜蜜地說:「這是我太太。」喊久了,小蔓也不排斥了,旅途上很少爭執,感覺孩子氣的阿東轉眼就長大了,使小蔓安心。

他們的婚姻在第三年真正熟成,是因為小蔓得了盲腸炎,那天正好小蔓一人在家,阿東聞訊立刻趕來,開刀手術折騰了一日夜,小蔓有些感染,硬是多住了 一晚,阿東請假兩天,不眠不休照顧,回家後也是每日湯水起居,無微不至,傷口隱隱作痛,小蔓留阿東住了下來,一夜小蔓半夜醒來,阿東也醒了,「不如我們住 在一起吧。」小蔓說,「妳願意了!」阿東很開心,「我有留意附近的房子,不然我也可以搬到附近來照顧妳。」

小蔓眼眶有淚,「找個大一點的公寓吧!我也厭煩這樣跑來跑去了。」小蔓說,想來恐懼同居的種子可能在開刀時也拔除了。「不要擔心,我們會幸福的。」

2015-05-20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