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徵信、蒐證

姊翻出半身照逆轉判決,無期冤案當事人林金貴重獲自由

2017年4月22日

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於106年4月18日裁定林金貴殺人等案件開始再審,並停止刑罰之執行。今日4月21日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停止執行,林金貴在遭到3116天的關押後,重獲自由。 10年前因殺害高雄鳳山王姓計程車司機的林金貴,即使否認涉案,也通過測謊,還是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,被關進台南監獄,如今高雄高分院認定出現新事證,裁定重審及停止刑罰執行,讓林金貴重見天日。

2013年林金貴從台南監獄向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申冤。案情經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律師團與台灣大學法學院「冤罪救援實務課程」學生共同審查研究,都認為本案疑點重重,合理相信林金貴受有冤抑。自2014年由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正式立案救援,組成義務律師團,歷經三次再審駁回、一次非常上訴不受理,林金貴與律師團不棄不餒,終於在今天敲開法院大門,讓阿貴走出冤獄,重獲自由。

在姊姊的陪同下,林金貴今晚離開南監,就在台南市東區1家小咖啡館吃了一碗豬腳麵線及鬆餅,相較於監獄的伙食,算是人間美味,周遭是滿滿的媒體、律師及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的人員,林金貴後方則貼著「林金貴無罪」黑白分明的大海報。 否認涉及高雄王姓計程車司機殺人案,且通過測謊,仍被判無期徒刑的林金貴,今晚能走出南監,最大功臣是姊姊林玉芳,她翻出一張林金貴的半身照,成為判決逆轉的新證據。 林金貴被關押10年,林玉芳始終深信弟弟是無辜 林金貴被關押的 10 年之中,林玉芳始終深信弟弟是無辜的,不離不棄,四處喊冤,爭取平反;開啟重審新關鍵證據的一張「林金貴半身照」,正是林玉芳2015年翻箱倒櫃找出來的,也成為林金貴獲釋的契機。

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救援團隊說,自2014年正式立案救援,組義務律師團,以林金貴案發前才剛剪髮,與凶嫌長髮及肩影像不符,提出「林金貴半身照」、「髮長意見」、「影像分析」等相關新事證,歷經 3 次再審駁回,1 次非常上訴不受理,林金貴終於走出冤獄,重獲自由。 是否申請冤獄賠償,律師羅秉成:目前只是先開啟再審,還有一段路要走 被關了3116 天,是否申請冤獄賠償,律師羅秉成說,目前只是先開啟再審,還要回到程序上,還有一段路要走,能不能冤獄賠償等都是以後的事,現在還沒想那麼多。 提到出獄的心情,林金貴突然很激動地說無法形容,他認為這簡直像是一場白日夢,明明就在獄中,突然間要出獄了,脫離3116天的關押生活。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發表聲明,感謝高雄高分院3位法官釐清案情,重啟審判,也讓林金貴走出冤獄,重獲自由。

風傳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