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離婚、抓姦

為規避法律!男提「假離婚」下場好慘

大陸杭州一名男子阿胖(化名)每天辛苦工作,最後在杭州大手筆買下9間房,後來,他聽聞友人建議可以透過轉移財產的方式,規避法律風險,便想到可以跟愛妻「假離婚」,沒想到婚一離完,人生卻遇到了大轉折,不但鬧出了家庭糾紛,也讓自己成了無權繼承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阿胖和妻子的感情一向很好,當他提出假離婚時,老婆也沒有拒絕,兩人便瞞著女兒偷偷辦理離婚,而名下的9間房也全部過戶給了妻子,沒想到世事不如預料,妻子突然罹癌身亡,臨走前她早已將假離婚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,便立下遺囑「名下9套房產指定由丈夫繼承,女兒不繼承」。

直到今年初,妻子離世後,阿胖和女兒拿著遺囑前往公證,不料,過程中卻拿不出結婚證書,阿胖只好尷尬地說自己已跟妻子離婚,一旁的女兒聽聞後當場崩潰,痛斥「原來你瞞了我們這麼多年!」就連岳父母也相當氣憤,直呼他「沒資格要房子!」對此,公證員則表示,假離婚規避風險的做法本來就不可取,且他妻子去世前立的遺囑也有問題,才會引發後續一連串的問題。

三立新聞網 2018年7月23日 下午7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