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洲債務催收-徵信案例-債務催收

別當好人?她幫路人叫救護車 討債公司卻找上門

澳洲一名好心女子看到一名男子被車撞,於是幫忙叫救護車,但事後她的個資卻被交給債務催收公司,追討救護車費用,令她大感不滿。

珍娜(Jenna)3月在墨爾本騎車上班途中,看到一名男子遭撞。當時無人上前協助,她受過急救訓練,因此熱心用自己手機撥打緊急報案電話。

珍娜告訴澳洲廣播公司的墨爾本廣播電台,受傷男子叫作威爾(Will),他看起來既驚嚇又痛苦,但不敢就醫。

珍娜先注意到對方看似無家可歸相當長一段時間,對方很有禮貌,但看起來很不舒服。珍娜擔心對方的狀況,而且她覺得對方不用付費,且可獲得醫療照護,於是報案。

幾個月後,珍娜的家中電話和手機都接到澳洲應收帳款有限公司(ARL)的來電。她先聽到ARL的留言,幾小時後ARL便打她的手機,通知她積欠維多利亞救護車協會(Ambulance Victoria)費用。

珍娜覺得很生氣,在電話中揚言對ARL採取法律行動。她說,對流浪漢追討醫藥費「很沒道德、很過份」,而且維多利亞救護車協會違反隱私法,將她的個資交給ARL。她認為好心路人不應該被追討費用,而且也不該洩漏個資。

維多利亞救護車協會坦承過錯道歉,並表示ARL確定珍娜與患者無關係時,應該就此打住,不該再繼續連絡對方。維多利亞救護車協會強調,撥打緊急電話的路人不該支付費用,並讚許幫助陌生人就醫的熱心人士。

不過,珍娜不滿意這樣的答覆,她認為救護單位未解釋其隱私政策,也未說明她的個人信用是否會受到影響。珍娜的故事公開之後,許多人也表示,他們有類似的經歷。

聯合新聞網 2018-07-20 09:19